傳播媒體新訊─ 燃脂褲標榜瘦身 廣告不實遭罰

麗彤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DV笛絲薇夢網站銷售「DV無痛塑身燃脂褲」商品,宣稱「促進燃脂」、「穿上不僅視覺減碼,更能真真正正爆甩油肉」等,惟公司並未提供相關醫學學理或臨床試驗等檢測報告,公平會認定為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5萬元罰鍰。

「無痛塑身燃脂褲」標榜瘦身 公平會認定廣告不實

(原文刊載於2022-06-22  17:59  聯合報)

坊間充斥五花八門的瘦身減肥產品,讓急於短時間就想瘦身有成的消費者吸晴心動進而衝動購買,但僅靠1條褲子,無需搭配運動及控制飲食真的就能夠甩脂瘦身嗎?

麗彤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麗彤公司)於DV笛絲薇夢網站銷售「DV無痛塑身燃脂褲」商品,宣稱「促進燃脂」、「穿上不僅視覺減碼,更能真真正正爆甩油肉」等,但公司並未提供相關醫學學理或臨床試驗等檢測報告,公平會認定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5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麗彤公司在DV笛絲薇夢網站刊登廣告宣稱內容整體予人印象為使用該商品後可達到「促進燃脂」及「爆甩油肉」效果。但麗彤公司並未提供相關醫學學理或臨床試驗等檢測報告;且據專業機構意見,廣告宣稱無學理依據,且誤導消費者,該廣告宣稱過於誇大,有引起消費者錯誤認知而做成交易決定之虞,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