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新創新訊─ 臉書改名為Meta 強調元宇宙願景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 (Facebook) 於28 日正式宣布更名為「Meta」,其股票代碼將於12 月 1 日起從「FB」更改為「MVRS」,反映臉書將營運重心放在元宇宙 (Metaverse) 之雄心壯志。

重押元宇宙!臉書改名為Meta

(原文刊載於2021-10-29  03:10  鉅亨網)

週四 (28 日)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 (Facebook) 正式宣布更名為「Meta」,反映臉書將營運重心放在元宇宙 (Metaverse) 的雄心壯志。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自 2005 年創立臉書後,週四他在 2021 年度 Facebook Connect 會議上宣布,臉書將更名為 Meta,並且在 12 月 1 日起將其股票代碼從「FB」更改為「MVRS」。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在最新聲明表示:「臉書今日被視為一家社群媒體公司,但在我們的 DNA 中,我們是一家構建技術來連接人們的公司,而元宇宙是下一個發展的領域… 下一個平台將更加身歷其境,即一個實體化的網際網路,用戶可以在其中體驗,而不僅僅是看著元宇宙,它將觸及 Meta 構建的每一個產品。」

祖克柏稱:「希望在未來十年,元宇宙將觸及十億人,承載數千億美元的數位商務,並為數百萬創造者和開發者提供就業機會。」

週四美股尾盤臉書更名消息傳出後,臉書 (FB-US) 應聲擴大漲幅,一度來到日內高點 (325.52 美元),終場收紅 1.51%,至每股 316.92 美元。

臉書過去一個月來利空消息不斷,吹哨者在國會聽證大爆臉書暗黑歷史,指控臉書撕裂社會、帶壞兒童,導致公司形象大損。10 月初臉書與 Instagram 和 WhatsApp 平台發生大當機,引發用戶不滿,而多家新聞機構還揭露,臉書在青少年間受歡迎程度下降等諸多危機。

週四臉書宣布更名為 Meta ,顯示臉書致力於全力發展元宇宙,以重塑品牌。

除了臉書外,Google (GOOGL-US)、微軟 (MSFT-US)、Nvidia (NVDA-US) 等科技大廠都爭相搶攻元宇宙商機,金融巨頭 Visa (V-US) 也開始布局,帶動 VR、AR、AI、雲端、5G、區塊鏈等後續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