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新訊─ 全盈支付 公平會審查通過

公平會於13日審查通過,由全家、玉山銀行、拍付國際公司合資成立「全盈支付」,認定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之不利益,通過本案結合申請。

全盈支付 公平會放行

(原文刊載於2021-10-14  01:48  經濟日報)

全家、玉山銀行、拍付國際公司擬合資成立「全盈支付」進攻電子支付市場,力拚年底前成立,日前通過金管會審查,昨(13)日再由公平會審查通過,認定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通過本案結合申請。

公平會表示,雖全家、玉山銀行、拍付國際原有的經營領域各不相同,但都有經營行動支付服務,未來新設事業也要走支付領域,因此本案既是水平結合,也是多角化結合。

有關本案水平結合的影響評估,公平會表示,三家股東各自提供的行動支付服務內容、市場定位有別,且各自所在市場都有強力競爭對手,消費者可以輕易轉換交易對象,因此認定本案不致於降低彼此間相互競爭的誘因,未來新進業者也還有參進的可能。

至於多角化結合的影響,公平會表示,綜合法令管制、技術、跨業發展計畫等面向,本案尚不致於影響相關市場潛在競爭。

公平會表示,三家業者參與本案的目標不同。全家是連鎖式便利商店,提供行動支付服務目的在於服務多元化;玉山銀行、拍付國際的產業屬性也應積極與通路業者合作,本案不至於縮減或拒絕與相關市場異業合作的誘因。

公平會指出,本案尚不致驟然改變相關市場結構、業者原有市場地位,反而有促進行動支付競爭正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