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新訊─亞洲首例!中美洲銀行在台辦事處正式營運

中美洲銀行設立駐中華民國(台灣)國家辦事處於110年7月6日於台北101大樓正式營運,為中美洲銀行在亞洲第一個據點。

亞洲首例!中美洲銀行在台辦事處正式營運

(原文刊載於2021-07-06  11:23  經濟日報)

中央銀行今(6)日指出,我國與中美洲銀行(CABEI)於台灣時間今(110)年4月23日以視訊方式簽署「中美洲銀行設立駐中華民國(台灣)國家辦事處協定」後,歷經2個月籌備,該辦事處將於本年7月6日於台北101大樓正式營運,為中美洲銀行在亞洲第一個據點。

中美洲銀行本次首度跨區域在台設立國家辦事處,主要是著眼我國金融體系穩定及資本市場發達之優勢。該辦事處未來除將加強該行與亞太地區之聯繫並吸引投資外,亦將作為臺灣與中美洲雙邊商務交流及經貿往來之溝通橋樑,有助深化我國與中美洲銀行之合作關係,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

中美洲銀行成立於1960年,總部設於宏都拉斯,旨在推動中美洲地區經濟整合與社會發展。該行現有15個會員國,我國於1992年入會,現為區域外會員國持股最高者。理事會為中美洲銀行最高權力機構,我國理事由財政部部長擔任,副理事則由央行副總裁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