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稅新訊─因疫情隔離領補貼,免課稅

衛福部日前公布居家隔離檢疫補償辦法,居家隔離檢疫者及其照顧者每日可領1,000元。賦稅署署長李慶華16日表示表示正在研擬解釋令釋明針對此部分補貼收入免課稅,近期將會發布。

民眾居家隔離日領千元補助 財政部擬釋明免稅

(原文刊載於2020-03-16 12:01 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衛福部日前公布居家隔離檢疫補償辦法,居家隔離檢疫者及其照顧者每日可領1,000元,兩周最多可領1.4萬元。財政部今(16)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民眾請領這方面補助,財政部正在研擬解釋令釋明免課稅,近期就會發布。

賦稅署署長李慶華表示,針對居家隔離檢疫者及其照顧者向政府領取每日1,000元補貼,屬於政府補貼性質,財政部正在研擬發布解釋令,說明這部分補貼收入免課稅,她表示,過去在SARS期間也有類似解釋函令,財政部預計近期就會發布。

此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財政部,企業在員工防疫假期間支薪可加倍減除,那員工領取這份所得是否也可免稅?

對此李慶華表示,員工在防疫假期間所收到的薪資,並非政府補助,而是屬於薪資所得,原則上仍應併入所得課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