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新訊─「律師法修正草案」已進入立院協商階段

為保障民眾權益、落實律師淘汰制度、增進律師執業之自由,並強化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之代表性,行政院院會於今年4月25日審查通過法務部研議的「律師法修正草案」並提交立院審議,而今律師法修正案進入立法院協商階段,期待本會期可三讀通過。

律師法進入立法協商 律師全聯會:盼順利三讀

本文刊載於 2019-11-21 16:53 聯合報 記者 王聖藜

律師法修正案進入立法院協商階段,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聲明指出,律師法攸關台灣律師權益及律師界未來的發展前景,期待立法院能致力讓新律師法誕生。

這份由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及2名前任理事長李慶松、紀亙彥發布的聯合聲明說,全聯會自他們接任理事長以來,念茲在茲的就是新律師法的產生,能重新讓全國律師及16個地方律師公會攜手共同合作,開創律師界的嶄新未來。

聲明說,律師界深切期盼律師法修正案保留條款,基於降低律師執業障礙的原則,能秉持「原有會員權益的充分保障」、「跨區執業監核制度的完備」、「律師結社自由的絕對尊重」、「法律適用的無縫接軌」等重要前提下,讓新律師法儘速在立法院順利三讀通過。